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资讯 >> 正文

高野山:日本东密佛法的圣地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6-11-4 8:32: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伽兰塔

  说到高野山,必然联系到弘法大师——空海,正是空海法师开创了高野山。空海法师于774年出生于日本赞岐国多度郡,十五岁入京都业儒学,后信奉佛教。公元804年随日遣唐使入中国求法。自来中国后,遍访各地高僧,后在长安古龙寺拜阿闍黎惠果和尚为师,受密宗嫡传,接受了“遍照金刚”的密号,成为正统密教第八代传人。在此期间,他还努力钻研中国诗文、绘画等。

  三年后回国,成为日本国真言宗密教的创始人,弘扬佛法。其撰写了《文镜秘府》论著,并在文学、土木、医学、艺术等方面颇有建树,书法造诣也极深,被誉为“日本三笔”之一。公元852年于高野山升西,醍醐天皇追赐“弘法大师”谥号。

  空海遣唐,步鉴真和尚东渡之后,带去了中国盛唐文化,促进了日本文化的发展,故在日本声望极高。由于空海法师曾途经苏州寒山寺,因而寒山寺供奉空海大师铜像一尊,以资纪念。这也是寒山寺多见日本信众的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