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轨道交通优势大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9-25 9:1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9月21日电(记者钱铮)在日本,大中城市的居民以公共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为日常出行的首选。在汽车生产大国日本出现这种情况,原因很简单,轨道交通经济、便捷、准点、舒适。 

    在日本,轨道交通包括城市间的火车、城市中的地铁和有轨电车。轨道交通第一个优势是经济。日本汽车售价相对便宜,但保有和维护私家车的经济支出很大。日本法律规定机动车必须有存放场所,因此购车后必须持车库证明才能申请到车牌。而在寸土寸金的日本,要想让爱车有一个固定的栖身之地,费用相当可观。另外,养车需要交纳各种费用,如中型私家车每年要交纳四万日元(1美元约合115日元)以上的车辆使用税等等。相比之下,轨道交通则要划算得多,横贯东京的地铁从起点到终点的票价仅为300日元。 

    便捷也是轨道交通吸引乘客的重要原因。日本城市轨道交通系统非常发达,在东京,居民一般步行10分钟至15分钟就可以到达最近的车站。 

    日本轨道交通车辆充足。为了保证乘客的需要,东京的地铁、有轨电车在白天一般5分钟左右一趟,高峰时则每隔两分半钟就发一趟车。 

    轨道交通乘坐环境也非常舒适。地铁、电车车辆一般都配备良好的通风系统,可以做到车厢冬暖夏凉。车厢每个车门上方都安装有液晶显示器,提示站名,提供换乘指南、线路运行状况等信息。 

    日本轨道交通依靠自身的优势吸引了乘客,同时降低了人们驾驶私家车出门的需求。在东京,有超过90%的人选择乘坐轨道交通工具上下班,选择私家车的只有6%。这不仅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对保护环境也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