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气候 >> 正文

日本着手处理温室气体排放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CCTV   更新:2008-6-11 15:3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央视网消息(经济信息联播):同样是有关温室气体减排,日本昨天公布了他们的长期排放目标:到2050年,日本将使本国温室气体排放量比2005年减少60%至80%。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当天宣布了这一长期目标。不过,针对外界普遍关心的、到2020年的减排中期目标,福田并没有公布具体数字,只是在讲话中援引了一个预测结果。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说:“日本有能力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4%,这个排放量与欧盟提出的到2020年的减排目标持平。”

  福田表示,在温室气体减排问题上,发达国家理应比发展中国家作出更大贡献。他提出,日本将出资12亿美元,参加支援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基金。此外,福田还阐述了日本计划采取的一些具体减排措施,其中包括计划在今年秋天在日本国内试行碳交易制度,以及到2020年把太阳能发电普及率提高到现在的10倍,到2030年提高到40倍等。

责编:程振宏


 

地理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