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的山 >> 正文

日本名山——赤城山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网站   更新:2009-4-8 17:1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赤城山位於日本关东地区北部的群马县境内,是一座休火山。赤城山与关东北部另外两座山脉--榛名山与妙义山齐名,经常被合称为上毛三山。

赤城山是黑桧山与地藏岳的合称,其中,黑桧山是山脉最高峰,山顶标高1828公尺。赤城山山顶有陷落火山口(Caldera),关东地区至少还有四、五座拥有类似地质结构的山脉。火山地形的赤城山矿藏丰富,据说,赤城山的黄金埋藏量高达400万两。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前,大日本帝国海军向来习以日本国内的各山脉作为战舰或巡洋战舰的命名,但有点不同的是赤城号实际上却是一艘航空母舰,这是因为赤城号虽然原本是要作为巡洋战舰而起造,但却因为华盛顿海军条约的限制,而中途改成航空母舰用途,却仍保留原本的「赤城」这山名所致。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