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福冈县的节日庆典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0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福冈县无论春夏还是秋冬,一年四季各地都有各种各样的庙会和传统的纪念仪式。

大善寺玉垂宫的鬼夜(久留米市/月7日):照亮冬季夜空的大善寺玉垂宫的鬼夜是日本三大镇火节之一。以1月7日晚上9时的钟声为信号点燃火炬,由穿着兜裆布的男儿们托着长达约13米的巨大松明在院内巡回。

风治八幡神社川渡神幸祭(田川市/5月第三个星期六):在5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日举行。第一天在表演完狮子舞后,花车在神舆引导下渡河并展开竞赛。第二天则按照相反的顺序渡河,返回神社。场面雄壮是这个祭典最大的魅力。

博多祗园山笠(福冈市/7月1日~15日):每年7月1日~15日举行的博多总守护神庙“栉田神社”的夏天祭典。山笠期间在市内各处展示“彩札山笠”。15日清早举行的“追逐山笠”,由博多的男儿们肩扛重达1吨的“肩扛山笠”,边呼喊着“噢宵依、噢宵依”边飞奔在博多的街头,场面极为壮观。

小仓祗园太鼓(北九州市/ 7月第三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长达约400年历史的小仓夏季风景诗。在每年7月第三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举行。其中第二天的太鼓调演会是这个祭典最精彩的场面。由身着统一浴衣、号衣的各团体成员比赛表演传统的太鼓。这时飘荡在小仓市中心上空的是雄壮的鼓声和中气十足的应和声。

户田祗园大山笠(北九州市/ 7月第四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 在每年7月第四个星期六的前后三天举行。这个祭典最值得一看的是随着昼夜变换而变化的四体山笠。在白天被豪华绚丽的彩旗所装饰的山笠,到了夜晚则变成一座由12层309个灯笼所组成的“光的金字塔”(约10米),如梦如幻。

白秋节(柳川市/11月1日~3日):为纪念文人北原白秋的忌辰在11月1日~3日举行的盛大活动。在进行水上游行的110多艘渔船上,人们点燃烟花,边演奏合唱白州的童谣、歌曲,边前进在夜晚的河道上。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