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东京 >> 正文

东京多雨,为何少见“看海”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8-7 10:19: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东京多雨,为何少见“看海”



(资料图片)


由于地形问题,光靠下水道显然无法顺利排走雨水,所以东京还建设了大批排水泵站。此外,东京市内河道纵横交错,除了荒川、隅田川这样的大河,很多小河都作为排水沟使用,而没有为获得地皮加以填埋。这些小河都利用混凝土建设了护岸,对排水发挥巨大作用。除了排水沟,东京星罗棋布的湖泊和池塘,如不忍池、碑文谷池和洗足池等,都发挥了存蓄雨水的天然水库的作用。


“降下来是洪水,降不下来就缺水”,这是很多大城市面临的问题。如果能够有效利用雨水,可以同时解决洪水和缺水的问题。因此,日本的大城市非常重视拦蓄雨水作为资源,“流走是洪水,拦住是资源”的意识深入人心。


现在,响应“在首都中心建立微型水库”的口号,东京有超过1000座高层建筑引入了雨水利用设施,两国国技馆8400平方米的大屋顶能收集1000立方米雨水,平时用于冲洗厕所,夏天可以用于冷气设备,冬季降雪时,还可以通过喷水把堆积在屋顶的雪融化掉。这些雨水收集设施对减少降雨外流、防止城市水灾发挥了不小作用。(记者 蓝建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