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新干线铁路网进一步完善 总长达2765公里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3-28 13:5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连接日本新青森-新函馆北斗,全程约149公里的北海道新干线于3月26日正式开通。这是继去年的北陆新干线以来连续两年开通新干线。至此日本新干线全长延伸至2765公里。再加上九州长崎线路的武雄温泉-长崎(2022年度)区间,北陆金泽-敦贺(2023年春季前后)区间的开通计划,新干线铁路网将进一步覆盖全国。


北海道新干线是1973年决定的五条计划完善路线之一。历经40余年终于开通,横跨津轻海峡,连接北海道和东北的铁路运输力大幅提升,对于促进旅游和经济交流的期待高涨,但另一方面,乘客预约数低迷,为了提高乘坐率,进一步提速等将成为课题。


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在26日于函馆市内酒店举办的庆祝会上称:“将加深与东北的合作”。新干线开通后,北海道至仙台仅需2.5小时,至新青森仅需1小时10分钟,乘坐新干线赶来参加庆祝会的青森县知事三村申吾表示:“东北北部与北海道南部将构成津轻海峡交流圈一同出发。”


然而,新青森-新函馆北斗沿线人口规模小,相比北陆新干线的金泽延伸区间,被认为经济收效有限。JR北海道透露,开通后的平均乘车率预计为25%至30%左右,今后在经营上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此外金泽至敦贺的延伸区间及九州新干线长崎线路也存在着乘坐率低迷的不安。


北海道新干线因为控制了在客货列车共用的青函隧道内的最高时速,自新函馆北斗至东京最快也需要4小时2分钟。截至21日,自开通日起9天内的平均预约率仅为24%左右,26日当天傍晚以后明显出现空座。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