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气象厅称熊本16日7.3级地震是主震 呼吁警惕余震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7 13:51: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日本气象厅16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就当天凌晨1点25分左右熊本县发生的里氏7.3级地震表示,“可以认为这是14日以来发生地震的主震”。负责人表示“熊本县至大分县的地震活动活跃了起来”,呼吁今后一周左右警惕最大震度6弱(日本标准)的余震等。


据悉,14日晚震度7地震以后的地震次数之多在日本内陆和沿海地区历来发生的地震中排在第二位。居首的是2004年新潟县中越地震。


气象厅表示,此次的里氏7.3级地震与1995年阪神大地震同等规模,能量是14日发生的里氏6.5级(最大震度7)地震的约16倍。


关于此次地震后的熊本县阿苏地区和大分县日益活跃的地震活动,负责人介绍称“并非余震,而是另外的地震”。虽然该人表示不清楚是否由熊本地震诱发,但表示“可以认为受到了某种影响”。气象厅正在警戒今后的发展。


16日上午8点半左右,熊本县的阿苏山出现小规模喷发,喷烟高度约100米。气象厅认为“与一系列地震没有直接关系”。


以熊本县为中心的一系列地震摇晃情况如下:14日晚9点26分左右发生震度7的地震后,截至16日上午8点,观测到震度1以上地震226次。其中震度7的有1次,6强3次,6弱2次,5强1次,5弱5次,震度4的有38次。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