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复旦专家:不能以历史问题对日本地震"幸灾乐祸"

作者:佚名  来源:观察者网   更新:2016-4-18 9:19: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熊本强震后多处山崩,民房倒塌(美联社)



网页截图



中国网友画熊猫为熊本祈福:加油,熊本熊!


昨日凌晨,日本九州岛熊本县继14日晚上发生6.5级地震,再次发生7.3级强震,规模等同于1995年阪神大地震。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截止记者发稿,此次日本九州地区连续地震已经导致41人死亡。


4月15日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发微博慰问日本熊本日中友好协会。该微博写道,“昨晚今晨,日本九州熊本县发生地震,目前已致9死950余伤。侵华战争时,由熊本人组建的日军第六师团和第一零六师团均是侵华主力,其中第六师团更是南京大屠杀元凶。而今晚,我们想告诉你日本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的故事:他们二十多年来坚持每年来我馆吊唁遇难的南京同胞,会员樱井正美上月底来我馆时说,每年12月,协会成员都要自己掏钱邀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赴日举行证言集会。这次来宁,他们还参与了我馆的紫金草手绘行动。此刻,我们挂念着日中友好协会的朋友们,你们还好吗?”


这条微博一经发出,即得到了广泛关注。


“作为一个粉丝数量不到两万的官博,引起大批量的转发与评论,是我们意料之外的。说明大多数中国民众是理性的。3月底日本熊本县日中友好协会的人刚刚来过,才刚过去半个月,日本就发生了这场地震,20多年来,我们一直保持紧密联系,灾难后对日本遇难者的慰问是最起码的礼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宣传处的于洁尘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日本政府当局扭曲历史等行为,我们一直表示强烈抗议,但是对日本友好民众一直是友好的态度。”


截止17日上午10点,这条微博的阅读量已经近800万,转发量达到近2万条,点赞量近1.2万次,评论5000多条。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