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在日中国人自发组织支援队赶赴熊本震灾区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20 13:3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孙璐 滕雪)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及大分县两地自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截至19日,已确认分布在熊本县益城町及南阿苏村等7个市町村的45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生活在日本各界的中国人自发成立救援团,为灾区募集了大量紧缺救灾物资。其中,最早建立赈灾救援微信群、集结车队将物资真正运往灾区的中国人自发志愿者组织“熊本赈灾”支援队的1号队,已携大量物品于4月17日启程前往熊本县灾区,以最直接、快速、真诚的方式将中国人对日本灾区的关心和慰问送到了当地受灾人员的手中。该支援队集结的2号队也已于日本时间19日晚21时许启程,计划从东京出发经停大阪、福冈后前往地震灾区。


在得知“熊本赈灾” 支援队的救灾行动后,人民网驻东京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发起人刘先生。电话采访时,参与2号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清点援助物资装运卡车,该支援队微信群中也在实时更新出发前的准备情况。



(“熊本赈灾”支援队2号队微信群。图片授权转载。)


据刘先生介绍,本次募集到的援助物资包括地震灾区紧缺的饮用水、食物、尿不湿等。2号队的7名成员将从东京足立区出发连夜开往大阪,车队包括一辆中型卡车和一辆商务车;他们将在大阪短暂停留装运完当地中国人捐助的物资后,即刻连夜赶往福冈,再寻找可通行线路进入震灾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