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散 知名漫画家积极响应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22 8:3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知名漫画家森田拳次的创作,大致意思为:“熊本熊遇到了困难,让我们去帮它吧”。


人民网日本东京4月20日电 为鼓励熊本县灾区民众,在知名漫画家森川让次号召下,日本网络上以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为主题的漫画创作活动在不断扩散。


该活动的契机来源于漫画家森田拳次的一次创作。他从自身经历切身体会到笑声在艰难环境中对人的重要支撑,于是在地震发生后创作了略带幽默的漫画---受伤的熊本熊,并发给了朋友漫画家千叶彻弥。


千叶把这张漫画发到了博客上。漫画《第一神拳》的作者森川让次看到该漫画后深受启发,感叹“发现了作为漫画家能够做的事”。之后在推特上号召大家以漫画的形式鼓励受灾民众。


《花样男子》的作者神尾叶子、《真岛火爆浪子》的作者庭野真琴、《夏风》的作者濑尾公治等人气漫画家都纷纷助阵投稿。


19日,《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通过《海贼王》官方网站也发表了对熊本地震灾区的亲笔寄语。他将《海贼王》主人公路飞和熊本县吉祥物萌熊绘制在一张图上,并表示,他自己也是熊本人,“一定要为灾后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日,《进击的巨人》作者、大分县出身的漫画家谏山创也发表了熊本熊的创作,图中《进击的巨人》中的人物和熊本熊以及大分县吉祥物MEJIRON一起迎战“敌人”。


除了漫画家之外,一些普通民众也纷纷通过漫画的形式鼓励灾区民众、介绍避难所需常识等。兵库县明石市一家服装店的老板熊野纪彦画出用PE塑料袋做简易纸尿布的做法,希望能够帮助到灾区人们。


目前插画活动仍在扩散中, 人们以画传情,鼓励灾区民众渡过难关。(编译:赵佳 审稿:张丽娅)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