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横滨 >> 正文

日本最大妈祖庙落户横滨中华街 占地980平方米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6-3-17 10:2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16日电 在中国福建湄洲岛祖庙接受了开光仪式以后,一尊崭新的妈祖神像于3月8日在横滨中华街新建的妈祖庙安座入位。3月17日,这一日本最大的妈祖庙将举行落成典礼。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横滨妈祖庙位于横滨中华街,占地980平方米,为两层楼钢筋混凝土建筑。当初预计总事业费为15亿日元,其中一部分由横滨银行元町支店借贷,一部分由海内外华侨华人捐助。

  横滨妈祖庙委托中华街建筑总设计师中山严担纲。中山严,原名罗鸿申,主持RA建筑设计有限会社。在过去20多年里,该事务所曾主持设计了关帝庙、中华街大小十座牌楼、小公园和中华亭,还有中华街的特色公厕、停车场等一系列公共建筑,在文化特色和建筑风格上成为和谐的整体。本次妈祖庙的设计,也体现了这种特点。

  2005年3月31日,横滨妈祖庙正式开工建设,整体的土木建筑工程由日本建筑会社完成,大庙内外的雕刻装饰和工艺安装,则由8位来自福建的工艺师和4位来自台湾的技师完成。横滨妈祖庙的建成,也体现了中日合作,两岸携手的实绩。

  2006年1月16日,横滨华侨一行再赴湄洲岛,由主庙法师为造好的妈祖主神像、分神像,还有100个小妈祖像举行开光仪式,这意味著把湄洲岛祖庙里的妈祖之灵已分送给新的妈祖神像,被带回日本。

  从大陆运来的妈祖神像,于3月8日正式在横滨妈祖庙内安位入座,3月17日的开庙仪式也进入倒计时。据悉,福建湄洲岛妈祖庙理事长、国务院侨办有关人员,都将来日本参加妈祖庙开庙大典,来自台湾台南天后宫的主事一行也将举行道教仪式。

  横滨中华街有150多年历史。旅居当地的华侨华人,祖上大都从中国福建、广东一带渡海来日,继而在扶桑靠商业谋生。横滨华侨普遍怀有希求获得“关帝”和“妈祖”保佑的想法。关帝庙和妈祖庙,都属于道教范畴,是纯中国的文化。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