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资讯 >> 正文

日本当地概览

作者:未知  来源:SOHU   更新:2006-6-27 18:2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位于东亚太平洋中的岛国,面积377800平方公里,由北海图库道、本州、四国、九州四大岛和周围1000多个小岛组成。日本与我国隔海相望,一衣带水,使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有着丰富的文化交流和深厚的友谊。

  工业及科技水平一直居于亚洲之冠的日本,由于在人文及自然风光上也极具特色,成为世界各国人士喜爱的旅游地点之一。日本被誉为极富自然之美的地方。繁华的东京、古老的京都、神秘而圣洁的北海道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庭院和庙宇有着庙宇有着浓郁的东方特色,3月的樱花和遍布山间的温泉则使人流连忘返。终年积雪、美丽迷人的富士山更是日本的象征。

  公元5世纪,大和国统一了100多个小国,公元645年推行“大化革新”,公元1000年产生武士。1192年开始进入长达600年的幕府统治时代。1868年明治天皇效仿西方推行“明治维新”。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图库大屠杀”。“二战”中,日本发动了对整个亚太国家的侵略战争。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1947年实施新宪法,天皇只是国家的象征,经济迅速恢复。

  境内大部分地区属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6月多梅雨,夏秋季多台风。1月平均气温北部-6℃,南部16℃;7月北部17℃,南部28℃。年降水量10O0~2OO0毫米。

  相关资讯:

  国家:日本国(Japan)

  首都:东京(Tokyo)

  语言:日语为官方语言

  宗教:居民大多信奉神道教或佛教

  人种:主要为大和族,占99.4%,其它占0.60%,包括在北海道约有2万的阿伊努族人。

  地理环境:日本是亚洲大陆东缘、太平洋西北部的一个群岛国家。东濒太平洋,北沿鄂霍茨克海,西隔东海,黄海日本海与中国、韩国、俄罗斯相望,同中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海岸线长3万多公里,多海湾和良港。

  时差:GMT+9,与北京时间相差1小时

  商店时间:银行:9:00—15:00;公司及政府:9:00—17:00;百货公司10:00—19:00;商店10:00—20:00。

  电话区号:81

  电压:110伏特,50赫兹。

  货币:货币为日元(Yen,符号¥)。硬币为1元、5元、10元、50元、100元、500元6种;纸币有1000元、5000元、1万元。在日本能兑换人民币的银行很少,请事先在中国把人民币换成日元为便。如携带美元的话,可在机场、银行、饭店兑换处兑换,汇率约为1美元兑120日元。兑换日币时采用浮动汇率。按1万日元约合700人民币计算比较容易记。

  小费:日本不用给小费,为表示对某人的感激,付小费不如送个小礼品。

  重要电话:盗警110、火警119、 时间查询:117 、天气查询:177、市内电话查询:104。

  [出入境规定]

  通过检疫站到入境检查站、出示护照和入境卡片、海关申报单。入境可携带香烟200支、酒3瓶。外币入境不限,先报数额。出境限携带30万日元,入境时携带的外币(经过申报数额)可以带出。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