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千叶 >> 正文

日本千叶依然保存着江户时期的和式水乡特色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在线   更新:2008-3-17 16:3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铫子港口的金枪鱼

大多数游客都是由日本成田机场进入东京都,却常将毗邻东京都的千叶县遗漏了,事实上千叶县除了迪斯尼、东京湾,还以历史文化、山川美景、美食以及各种体验活动,让人驻足流连。利根川和野川交汇处的佐原町(sawara),依然保存着江户时期的和式水乡特色,充满返璞归真的魅力;而关东地区最东的铫子市面向太平洋,在关东地区最早迎来日出。母亲牧场是关东地区最大的牧场,让人仿佛到了新西兰。夜晚在鸭川海洋世界里露营,更能让人完全融入海洋世界,吃饱喝足之后,更可以到木更津(Kisarazu)与艺妓玩互动游戏。


在母亲牧场,各种餐饮都可以自给自足,有很多特色的东西在日本也是难得一见的

自然历史之旅:

从利根川到太平洋

千叶县三面环海,北面则是利根川,而利根川是关东平原的母亲河,因而要探寻千叶的历史就一定要去千叶利根川沿线的佐原和铫子,佐原曾经是利根川沿线最重要的港口,铫子则是利根川的出海口,也是关东地区的最东端。

到佐原,一定要走水路游览。随着小船的轻缓节奏,从利根川过船闸,进入小野川,乍一看,还以为来到了江南水乡。小野川两旁街道的建筑是横跨江户、明治时期的悠久房舍,原先大多是酱油酿造厂,经过一两百年的洗礼,现今除了保有原来的建筑意象,里头已不再是酿造厂的滋味。不过等到停靠码头,还是见到了仅存的有近180年历史的正上酱油厂,只见老店内腌渍物,甜、咸、酸各种滋味一字排开,在老房子内试尝几口酱菜,喝杯茶,欣赏一下老式建筑的风味,也算是感受怀旧氛围的一种方式!走进昔日的酱油厂、如今饶富趣味的特色商店,立刻吸引人驻足。各式和风特色小物和工艺品,种类之多让人眼花缭乱,有传统的拼布织花小包和纸传统工艺品与小巧精致的手机饰品,每样都精致可人让人爱不释手。信步走在佐原市街上,每间小店就像一个个小型的博物馆,陈列着各自家中最具特色的物品,无论是商品也好,摆设也罢,都为时代留下深刻的批注。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没有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