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千叶 >> 正文

日本千叶县简介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44: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千叶県 Chiba-ken

千叶县1、日本一县(相当于日本内省、区,一级行政区),日语名ちば(chiba),位于本州岛,太平洋之滨的关东平原之上。包括了东京湾东部、利根川之南的房总半岛(bōsō)。生产的稻米,蔬菜,蛋和花供应东京,而且渔业繁荣。东京-横滨工业带已经扩大到千叶县,包括京叶工业带。工厂在开垦的土地上生产化学药品、铁、钢、石油产品和清酒。天然气井已经开始产气。

县治在千叶市,位于东京湾的东北海岸。它是半岛的商业和文化中心。铫子(Chōshi)是县东主要的渔港,而馆山(Tateyama)和胜浦(Katsuura)是南部重要的港口。千叶和馆山有防空总部。佐原(Sawara)在利根川上, 是Suigo- Tsukuba 国家公园的基础。半岛的部份南部充满神社和佛教寺庙; 在成田的不动堂神社每年吸引数以百万计的游客。面积5,151平方公里,人口567万3000。

2、日本一市 千叶县治所在地。位于东京东南30公里的房总半岛上,东京湾的东海岸上。12–15 世纪是一个被千叶家组控制的城堡,在德川幕府(Tokugawa)期间(1603–1867) 它成为一个几条主要的道路交会的重要驿站城镇。城市在19 世纪下半叶与东京的铁路联通后迅速发展。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千叶的发展给它带来了巨大的钢铁厂,电厂和生产各种不同的化学药品的工业。城市的港口也是日本最忙碌的港口之一。千叶大学 (1949) 位于市郊。市区人口84万1914。

千叶县位于本州的中央部。西北边隔著江户川面对东京都和埼玉县;北方隔著利根川面邻茨城县;西面隔著东京湾面对神奈川县。本县中南部构成房总半岛。东面和南面都就是太平洋。日本本州东南部重要工业港市,千叶县首府。位于东京湾东北岸。面积269.8平方公里,人口78.5万(1983)。

地处东京湾沿岸平原,都川及其支流葮川流经市区。夏季湿润高温,冬季干燥少雪。公元12~19世纪中叶是联系江户和东京湾沿岸地区的中转商业港。1873年为县政府所在地。1921年设市。面积为5156.64平方公里,占全国第28位,比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加在一起的面积还大(截至2004年10月1日)。从地形方面来看,有连着200~300m级山丘的房总丘陵和较平坦的下总台地,平地位于利根川流域和九十九里沿岸。海岸线为530.5公里(截至2004年3月31日),自然景观变化丰富。

人口:千叶县人口占日本第六位,平均年龄为40.3岁,是日本第六年轻的县。(2005年人口普查快报)人口 6,056,159人,户数 2,324,169户。截至2005年10月1日2005年人口普查(速报值) 。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