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的山 >> 正文

中国泰山和日本富士山结为“友好山”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8-25 17:1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1月12日电(记者何德功 叶佳)中国山东省泰安市与日本富士山协会12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泰山和富士山结为“友好山”的签字仪式。

    泰安市副市长林华勇在签字仪式上说,希望以泰山和富士山结为“友好山”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泰安市与日本山梨、静冈两县之间的交流,为中日世代友好作出贡献。

 
    日本富士山协会会长、众议员堀内光雄介绍说,今年4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日期间在日本国会发表演讲时曾说,“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根基如同泰山和富士山一样不可动摇”。日本前内阁官房长官、众议院议员细田博之等人今年6月访问泰安市时,泰安市政府提出泰山和富士山结为“友好山”的建议,得到日方积极响应。

    绵亘于中国山东省中部的泰山自然景观雄伟绝奇,又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渲染和人文景观的烘托,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富士山海拔3776米,跨日本静冈、山梨两县,是日本最高山峰,被日本人民誉为“圣岳”,是日本民族的象征。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