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的山 >> 正文

日本名山——石鎚山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网站   更新:2009-4-8 17:0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鎚山位于爱媛县东部,周围一带被指定为石鎚国定公园。高大充满雄性美的石鎚山自古以来被作为圣山而受到崇拜。在通向海拔 1982 米的天狗岳和山顶上建有石鎚神社的分神社的弥山途中,岩石裸露,艰险难攀。但因为山岳崇拜信徒们的不断攀登,现在已成了人人能攀登的山峰。

攀登石鎚山有表参道和土小屋两条路线,表参道(正面参拜道)是从山的正面登山的一般线路。走土小屋路线可以一边观赏周围的景色,一边轻松的登山。在石鎚盘山公路上行驶约30分钟后到土小屋,然后沿着山脊步行。石鎚盘山公路是1970年开通的旅游线路,在途中穿过冠岳隧道后呈现在眼前的天狗岳更是极有观赏价值。

每年夏天,石鎚山举行叫做“开山”的信仰登山仪式,你可以看到白色装束的信徒们肩扛石鎚神社的神像勇敢地向山顶进发。但是因为还保留着7月1日禁止女性登山的习俗,这一天女性不能登山。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