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新潟县的经济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5:23: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产业

农林水产业
农业为新潟县的主要产业。稻米的产量次于北海道,为日本第二位。最好的米是新潟越光米(コシヒカリ)、尤其是鱼沼地区种植的越光米“鱼沼产コシヒカリ”被称之为日本第一好米(其中又以南鱼沼市塩沢町所出产的越光米最为美味)。此外,与稻米相关的米果(煎饼、あられ等等)生产量也是日本第一。日本酒则仅次于兵库县、京都府为日本第三位。

除了米之外,与邻接的富山县同为樱桃的著名产地。西瓜的栽培也十分盛行。

渔业也十分著名,尤其是鱼肉相关加工品为最。

新潟县长冈市的山古志村、鱼沼村等二十村乡,是日本锦鲤的发源地。现在已成为小千谷市的一部分。 每年十月到十二月间,从来自世界各地的锦鲤爱好者会聚集此地,一则选购自己喜好的锦鲤,二来可同时瞻仰这个闻名于世的“锦鲤发源地”。

另外,每年的5月到11月间,小千谷还会举行斗牛比赛,虽不若西班牙斗牛一般刺激血腥,牛的拼斗意志和技巧性却也令观者看得相当紧张精采。

矿工业
新潟为日本极为少数的原油产地之一,与原油相关的石油炉、石油暖炉等石油然后器具的产量也十分的可观。 佐渡岛的佐渡金山为江户时代三大金山之一,佐渡金山的产金量占整个日本黄金产量的一半,从发掘到现在已将近400年,是世界上持续采掘寿命最长的金山。已于1989年(平成元年)停止采掘。

此外,金属加工品的产量也极为可观。燕市・三条市的金属食器产量约占全日本国内生产总额九成。关于机械产品,有许多擅长于非铁金属材料加工的企业。剪刀、菜刀、镊子等金属工具的产量为大阪之后位居第二位。

在服装加工业,编织品的产量为日本第一位。

电力方面、阿贺野川流域为大规模水利发电所之所在地。东京电力的柏崎刈羽核能电厂为世界上出电量最大的核电厂。

服务业
新潟有雪国之称,尤其是中越及上越山区有着许多的滑雪场。但是,经过90年带前期的滑雪热潮及地震的影响,千禧年后的滑雪人数已显著下降。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