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富山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富山县(Toyama)是日本本州的一个县,位于日本中部。县府为富山市。立山位于富山县。鱼津市以海市蜃楼奇观闻名。富山县还有稻米、郁金香等特产品。

富山县,位于南北狭长的日本列岛的中央部,本州的中央偏北,北靠日本海,东面邻接新泻县和长野县,南面是岐阜县,西面是石川县。

富山县,三面都由北阿尔卑斯立山连峰等山岳地带包围,其中央则是丰饶的平原地带。生长植物品种之多可谓本州第一。因此,不同的季节都有不同的动物,和植物可供人观赏。

富山县春季万里晴空,最适合旅游,远处亦可看到立山连峰洁白的残雪,夏天则比较热,连日超过30度,冬天则时常降雪,属日本海沿海气候。

JR北陆本线,国道8号,和北陆自动车道属于县的交通要道。而在县东部的立山连峰和后立山连峰之间建造的立山黑部高山山道,更是方便了广大登山爱好者和观光游。

另外,周围的群山就如巨大的天然水坝,从水力发电到生活用水,一年四季清彻的水流源源不断,也是富山产业发展的得天独厚的绝好条件。

位于日本海沿海地区中央的富山县,自古就与亚洲大陆和朝鲜半岛就有亲密往来,至今仍以环日本海地区的中心地带在不断地阔大和发展。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