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香川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5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香川县地区过去曾被称作为“讃岐之国”,说到此名称的由来,自古就有各中记载。日本书纪中此地被称为「瓒吉」,在日本书纪续篇中被称为「纱拨」,播磨风土记中被称为「瓒艺」,正仓院文书中被称为「瓒岐」。而在,古事记,万叶集和古语拾遗等书籍中则开始被统一为「瓒岐」,「瓒」意为赞扬,称赞,「岐」则描绘了当地美丽的风土和景观。在明治维新以后的一段时间里,曾经与德岛县和爱媛县合并,到了1888年分割开来成为现在的香川县。
  香川县地形呈半月形,海岸线绵长,小岛众多,其中以“小豆岛”最为有名,风光秀丽,已经被指定为“濑户内海国立公园”。小豆岛还因为是日本最早的油橄榄栽培地而闻名。受到濑户内海的气候影响,香川县气候温和,一年四季温暖少雨。
  香川县气候温暖,适合农作物生长,各种特产也十分丰富,例如生菜、圆葱等都是香川县的特产。还有乌东面条、手套、冷冻食品等在日本十分有名,占有绝大的市场。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