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高知县的经济发展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0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他都道府县相比,高知县的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其财政收入在全日本排名靠后,人均收入为240.2万日元,在日本位居第43位。在国民经济中,第一产业为12.8%;第二产业为22.3%;第三产业为64.3%。

高知县清流很多,水资源非常丰富,其中香鱼渔业闻名全国,每年有许多垂钓爱好者来此观光旅游。从1994年起,为了大量生产香鱼种苗,建立了香鱼种苗中心,以促进香鱼资源的稳定增加。同时,利用气候温暖,产量丰富这一优势,大力拓展水面养殖渔业。

高知县的工业是以丰富的地方资源为基础,在窑业、土石业等基础素材型产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进入80年代以来,随着对工业区的整理以及招揽企业,以电器、机械为首的加工组装型产业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近年来,要求开拓下一代新产品的呼声日益强烈,为了培养担负企业重任的人材,该县大规模开发工业区,设置“高知工科大学(暂称)”,并强化、充实公立试验研究机关,为提高其工业水平而不断努力。

高知县林业历史悠久,在600~700年前就闻名全国。由于实行了长达400年的森林保护政策,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居全国第一位。温暖多雨,森林生长条件良好,使该县成为日本全国屈指可数的林业县。

县内主要林产品有香菇、木炭、竹材等,这些产品成为中部山岳地带重要的现金收入来源。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