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东京设有 全绿灯十字路口

作者:佚名  来源:长江日报(武汉)   更新:2013-5-7 10:1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个人口众多、国土面积小的岛国。为了解决行人安全过马路问题,东京涩谷区设置了“全绿灯十字路口”。每一个信号灯周期,4个方向的人行信号灯同时变绿,车辆禁行,行人向十字路口各个方向行走。这一做法大大提高了十字路口的行人和车辆通行能力,保障了路口安全。


去年12月,为了让行人安心过马路,上海市在168个车流、人流都比较密集,行人车辆矛盾交织问题突出的路口,增设了“机动车右转控制信号灯”。随着城市发展,人车矛盾的激化,不少城市通过此举来缓解路口过马路的险状。


(记者岳源 张延 整理)


作者:岳源 张延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