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磁悬浮中央新干线不可能从东京一口气开通至大阪

作者:朱蕾思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7-12 13:21: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大型铁路集团JR东海公司社长山田佳臣10日在大阪市内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东京至名古屋段的环境评定即将结束,名古屋至大阪段的还需延缓2到3年”,从而全面否定了关西经济界人士希望磁悬浮中央新干线从东京一口气开通至大阪的可能性。


山田社长强调,为确保公司的稳定运营和分红,磁悬浮中央新干线将分为2027年东京—名古屋,以及2045年名古屋—大阪两个阶段开通,并表示公司并不会因此放慢脚步,将努力创造更多利润,尽早完成通到大阪的工程。


京都的一些经济界人士还希望将名古屋­—大阪段的路线从途经奈良改为途经京都。对此,山田社长四两拨千斤,表示“法律上有严格约束,公司也无能为力”。(朱蕾思)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