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资源 >> 正文

日本湿地和滩涂的经济价值每年约1.6万亿日元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6-22 17:47: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24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环境省23日宣布,全国湿地和滩涂的经济价值合计每年达到约1.4万亿至1.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2日元)。这是环境省首次对湿地和滩涂的经济价值进行评估。

    这个估算结果显示湿地和滩涂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而在日本的生态系统中,湿地和滩涂受损最为严重,环境省希望通过此次评估能够让人们再次认识到保护湿地和滩涂的重要性。

    此次评估的是钏路湿地(北海道)和尾濑湿地(横跨福岛县、群马县和新潟县)等全国的约850处湿地,总面积约为11万公顷,此外还包括藤前滩涂(爱知县)和有明海(毗邻佐贺县等县)等全国的约1300处滩涂,合计约5万公顷。

    湿地和滩涂调整水量,为人们提供了休闲的场所,为生物提供了生存环境,环境省根据这些功能,分别将水量调整换算为水库,水质净化能力换算为净水设施的建设和维持费用,滩涂则考虑到蛤仔、蛤蜊、海藻的生产额以及观光赶海时产生的经济价值等,设定了每公顷的价值标准额,然后乘以全国的湿地和滩涂的总面积,得出了总金额。

    结果显示,湿地每年的评估额约为8400亿至9700亿日元,滩涂每年约为6100亿日元,两者总额约为1.4万亿至1.6万亿日元。

    由于填埋等开发活动,日本的湿地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的100年间减少了约60%,滩涂在50年间减少了约40%,环境省指出,湿地和滩涂急速消失的背景是没有充分认识到其价值,因此为了显示其重要性而进行了此次经济评估。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