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低头族”构交通安全隐患 引发约四成意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1-13 15:16: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低头族”构交通安全隐患 引发约四成意外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许多现代人手机不离手,不论是走路、过马路、遛狗、骑车,眼睛都死盯着手机屏幕,对周围的一切浑然不觉,犹如握着智能手机在街上行走的“僵尸”。这些犹如行尸走肉的行人,已经日益构成安全隐患。


报道称,据日本消防厅防灾与安全部门的统计,当局所处理的意外事件当中,约41%同走路或骑车时使用手机有关。


该部门高级官员山本说:“如果人们继续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我认为还会有更多意外发生。”


报道指出,这些“低头族”构成的安全隐患,已经不只是给对方造成无害的麻烦,然后大家互相道歉后继续开心上路那么简单。


在东京提供救护车服务的东京消防厅说,截至2013年的四年内,有122人被紧急送往医院的原因,与行人使用手机有关。


报道还称,有些意外颇具趣味,如商人撞上街灯柱或被小狗绊倒,但也有致命的如一名中年男子看手机时不知不觉中走进火车轨道而被碾死。


报道指出,目前,日本超过一半人口拥有智能手机,而且该比例还在不断上升,这当中包括通常走路上下学的学生。


日本电信公司“NTT Docomo”的一项研究发现,盯着手机的行人,平均视野只是正常走路时的5%。该公司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铃木说:“在这种情况下儿童是不可能安全的。这是危险的事,而我们的责任是确保这不会发生。”


该公司曾展开一次电脑模拟测试,要知道在东京涉谷的繁忙十字路口过马路时,如果每一个行人都盯着手机看会出现什么情况。该测试把行人人数定在相当合理的平均1500人。


测试显示,446人会发生碰撞,103人被撞倒,21人撞掉手机。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人能够安然过马路。在103个被撞倒的人中,82人跌倒了还紧握着手机。


报道还指出,东京人对这些手机“低头族”的不满,已经促使有关当局在公共场所张贴通告,提醒触犯者他们可能会被人“冷冷地瞪眼”,希望日本人会为了社会和谐而改变态度。不过,这类措施要奏效,前提还必须是这些“低头族”们会抬起头来看公告才行。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