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气象机构:日本恐仍将有余震 近25万人需撤离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9 12:3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气象机构:日本恐仍将有余震 近25万人需撤离


日本九州岛16日凌晨发生7.3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42人死亡,至少1000人受伤,震区的建筑、房屋、道路和桥梁受到大面积破坏。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9日报道,日本救援机构建议称,因恐余震再袭,近25万人应离家避震。日本的气象机构也警告称,未来日本还可能有余震。


日本红十字会的咨询机构Naoki Kokawa告诉BBC记者,更多医疗队目前已进驻疏散中心。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称,现有约3万救援人员参与救援。警方称目前仍有11人失踪。


日本媒体报道称,一些被疏散的群众抱怨灾后紧缺的物资,称晚饭只有两个饭团。其他人抱怨用水困难。一位灾民在社区排队取水时告诉美联社:“没有水和电,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没有电视,我们也不会知道救灾信息。我们洗不了淋浴,更别提泡澡了。”


在回应本次救灾的批评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坚持称,日本政府已经做到了最好。


日本九州4月14日发生地震,导致最少9人死亡,逾250人受伤。4月16日凌晨1点25分,日本九州地区又发生里氏7.3级地震。


由于美国在日本设有军事基地,约有5万美军驻扎于此。隶属冲绳普天间基地的美军鱼鹰偏转翼直升机已经抵达日本岩口县的岩国基地,投入救灾工作。


近期的两次地震是日本继2011年里氏9.0地震后的最强震。2011年的强震引发海啸造成1万9千人死亡和失踪。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