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其他 >> 正文

日本各都道府县“县石”出炉 新潟岛根分别为金和银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5-12 10:5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5月11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地质学会10日公布了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县石”。


此前,各地方政府都曾选出具有本地代表性的花草树木,但矿石还是第一次。其中,日本地址学会认定静冈县和山梨县对应的“县石”分别为由富士山喷发而形成的赤岩和玄武岩熔岩。另外,鸟取县县石为鸟取沙丘的沙丘堆积物,福冈县为筑峰地区的煤炭;新潟县为佐渡金山遗址的天然金矿,岛根县则为石见银山的天然银矿。而福岛县县石则为蛇颈龙类的双叶铃木龙化石。(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