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出行成问题 望借助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2-16 14:19: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汽车2月16日报道 据《日经亚洲评论》网站报道,日本政府期望到2020年时,能通过自动驾驶汽车为老年人及其他出行困难人群提供便利,鼓励该技术发展,解决日益严峻的社会问题。



据了解,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担任主席的未来投资政府委员会将很快设定目标: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以改善交通、提高物流效率。从下一财年起,政府还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法规调整,并很快开始具体技术测试。


从2017财年开始,日本10多个地区的高速公路休息站等地点将会配备自动驾驶汽车和公交,将老年人及其他居民送到商店和医院。按照现有规划,测试阶段将会有远程监控。据了解,日本很多人烟稀少地区公共交通关闭以及众多老年人不愿自己驾车出门已经导致约700万日本民众出行困难。


自动驾驶技术还将惠及物流业。途径日本和名古屋之间部分路段的新东名高速公路(Shin-Tomei Expressway)将允许大型自动驾驶卡车车队通过。据悉,初期测试将由人类司机驾驶的卡车领头,通过无线方式带领几辆无人驾驶卡车通行。这可能需要在某些地区修建专用车道。测试将于2018年1月开始,届时每辆卡车都会有人类司机乘坐,而从2019年起就车队就仅由一名人类司机带领。


未来投资政府委员会还将公布法律框架规划,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落地,像修订《道路交通法规》(Road Traffic Act)等都被认为势在必行。委员会还将与日本警察厅(National Police Agency)和日本国土交通省讨论自动驾驶车队中卡车与领队车失去联系应采取的方案以及证件发放程序等安全措施。


鉴于很多自动驾驶技术相关法律法规是由不同机构编撰,日本政府还将在2017财年制定自动驾驶技术的基本战略。


据了解,现阶段各方在努力改变联合国关于司机必须能在紧急情况下手动控制车辆的规定。一些批评家认为这样的规定已经与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脱节。美国密歇根州于去年12月通过法律允许自动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测试。日本也在鼓励类似的试验。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地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