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出租车费用“短减长加” 短途乘车增加但爆拒载

作者:佚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更新:2017-2-16 9:2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东京市中心上月起调整的士收费,实行“短减长加”,首公里收费降至410日元,藉此鼓励观光客及长者多用的士。


根据当局统计数字,新措施实行后,短途客数量大增逾两成,但投诉个案同时上升,司机普遍对短途客态度恶劣,甚至有人被拒载。


当局上月30日在东京都23区、武藏野市及三鹰市推出新计划,将收费从以往的首两公里730日元,调整至首公里410日元,每237米跳表80日元。根据新计划,假如行车距离在两公里内,费用会较以前便宜,若距离超过6.5公里,则较以前贵。


日本国土交通省在新收费实施后,随即进行为期5日的调查,发现1公里短途客数量大增23%,而两公里内的使用者则增加9%。


但同时当局亦收到102宗乘客投诉,当中12宗涉及短程乘客投诉司机态度恶劣,包括拒载等。国交省承认,“短减长加”下,部分希望增加收入的司机可能不愿接载短途客,已经要求业界改善。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