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的河 >> 正文

日本海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8 9:2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海日本海是太平洋的边缘海。东部的边界由北起为库页岛、日本列岛的北海道、本州和九州;西边的边界是欧亚大陆的俄罗斯;南部的边界是朝鲜半岛。(韩国称之为东海、朝鲜使用朝鲜东海1815年俄国航海家A.J.v.克鲁森斯特思取名日本海。

日本海的水域有6个海峡与外水域相通,分别为: 间宫海峡、宗谷海峡、津轻海峡、关门海峡、对马海峡还有朝鲜海峡。

最深度是海平面3,742米以下、而平均深度是海平面1,752米以下。位于日本海的北部和西北部有日本海盆,是最主要的海盆,另外东南部是大和海盆,还有西南部的津轻海盆。

海的东岸水深较浅,大陆架较宽;海的西岸,特别是朝鲜半岛附近的水域,大陆架的延伸只有约30公里左右。黑潮的一个分支进入此海域。

海域的北部和东南部都是丰富的鱼场。各国为了海域的渔获而引发不少领土纠纷。位于本海域东南部的竹岛(韩国称独岛)就是韩国和日本各自声称拥有主权的地方。此外,海底带有磁性的海沙、海底下丰厚的天然气及石油资源,都是各国希望得到的重要矿物。而自从东亚经济发展起飞,本海域的重要性就日益显著。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没有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