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中部国际机场提供便捷到达日本各地的服务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6:4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月17日,进出日本的空中旅行变得非常方便。从这一天开始日本中部国际机场正式启用。这是一个建在常滑市海湾里的全新机场,矗立在一个580公顷的人造岛上,距离主要的城市名古屋不远。这个机场的昵称是新特丽亚(Centrair),位居向东京及其周边地区提供服务的成田国际机场以及向大阪、京都和神户提供服务的关西国际机场之后,是日本第三大的国际航空港。新特丽亚 对于2005世博会的游客来说位置十分理想。世博会将于3月25日至9月25日在名古屋附近举行。

照片
中部国际机场(时事通信社)

顺畅的运输
  新特丽亚的跑道长3,500米,可以容纳飞往美国东海岸的直达大型喷气式飞机。机场的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国际国内航班使用同一候机楼。这使旅客从日本国内航班转乘从新特丽亚起飞的国际航班变得极为便捷快速。同样,国外来的想要前往日本国内旅行的顾客也会发现转乘日本国内的航班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与关东和关西地区不同,那里的乘客从国际航班换乘到国内航班经常需要到不同的机场。而从前名古屋附近机场的所有航班都转到了新特丽亚这个新机场。事实上,到目前为止新特丽亚提供的国内航班比成田或关西国际机场都要多。机场方面希望新特丽亚庞大的国内航班网络能够吸引全日本从北部的北海道和东北地区到南部的四国和九州的大量国际游客。

  新特丽亚还旨在抓住大部分的航空货运市场。按照与包括日本货物航空公司在内的9家航空货运公司的协定,货运航班将从新特丽亚全天候起飞。新特丽亚将不会缺少货运客户,因为中部是日本最大的制造业聚集地之一。从新特丽亚运出的货物许多都是该地区汽车制造商的订单。机场官员希望该地区约50%的货物或每年约60万吨的货物最终通过新特丽亚。

观景浴室
  该机场的运营牢牢盯住成本底线。其经营方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公司50%的股份由包括丰田集团在内的当地企业拥有。中央政府拥有40%,地方政府拥有10%。公司总裁从丰田集团聘请。

  由于经营者重视成本效益,以高度透明方式采购建材,机场设法把原来7,68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518.21亿元) 的总造价预算削减了1,249亿日元(按照人民币1元折算14.82日元计算,大约合84.28元)。

  新特丽亚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它的商业设施。机场特色美食区占据了客运大楼的整个第四层。在“砖瓦路”上可以找到西方美食,那是欧洲城风格的消遣的地方。同时也可以尝到韩国和中国的菜肴。可以在“Chochin Dori(灯笼路)”上品尝日本食物,那里是仿造江户时期的驿站建造的。类似玩具小屋的餐馆和其它建筑物里,提供日本米食和各种面条食品。

  但该建筑主要吸引人的地方却是“展望风吕(观景浴池)”,一个能够看到航班起降的水疗设施。另外,还有用于婚礼和宴会的室内花园设施。已经有60多对新人在新特丽亚喜结连理。这里之所以吸引人也许是因为能够很方便地开始蜜月之旅。

  机场的商业设施通常很小只不过是旅客登机之前等候的地方。但新特丽亚却有意通过吸引消费者,不管他们是否为旅客,只要在机场花费时间和金钱都可为机场带来可观的收入。机场的运营方希望60%的收入不直接来自机场运营而是来自像旅客大楼的设计师品牌专卖店等地方。而这只不过是新特丽亚给日本机场行业带来的新创意之一。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