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九州新干线提供八代至鹿儿岛之高速服务

作者:未知  来源:web japan   更新:2009-4-3 13:40: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九州新干线连结熊本县八代市的新八代车站以及鹿儿岛县鹿儿岛市的鹿儿岛中央车站之间的路段,于2004年3月13日正式开通。段路总长度约127公里(74.6英里),将由Tsubame弹头列车提供高速服务。因此,利用这条新干线从九州北端博多(福冈县) 到九州南端鹿儿岛仅需要2小时又10分钟,这比原先搭乘一般火车服务整整快上了1小时40分钟。这条新干线终于笔直地连接了福冈以及鹿儿岛。九州当地人希望这条拉近了九州最北端与最南端的新干线,能够在经济上带来效益,例如,刺激观光产业(九州的旅游胜地包括为数不少的温泉),以及促进当地特产,如蒸馏酒的销售等。

照片
Tsubame(直译“燕子”)新干线(JR九州铁路公司)

鹿儿岛变得更近了
  九州新干线的新八代到鹿儿岛中央这一段工程早于1991年即开始动工,总建造费用共计640亿日元(以人民币1元折价14.82日元计算,大约43亿1千8百万元)。提供这一段线路服务的Tsubame,最快速率为每小时260公里(161.6英里/小时),与一般的特快速列车行走此段距离约需2小时又10分钟相比,搭乘Tsubame仅需35 分钟。此路段充满了高低起伏的地形,光是最高点以及最低点间就有大约200公尺(656英尺)之差距。为了使新干线能顺利地行驶在这样的地形上,六节车厢均各自装载了一台发电机以及其他各种高科技仪器,其中包括了一架缓和水平震动的装置。

  连接了博多以及新八代之间约130公里(80.8英里)距离的另外一段九州新干线路段,目前正在建造中,预计将于2012年完成。当这条线路全面通车时,从博多到鹿儿岛中央只需1小时20分钟。在全面通车之前,在博多与新八代之间将会有接驳火车的服务,以连接Tsubame所行驶的鹿儿岛路线。为了便于乘客利用,接驳火车的服务在新八代车站使用相同的月台。使用新干线往来于博多以及鹿儿岛中央之间的单程预订座位票为9,420日元(635.63元),比一般火车服务贵1,150日元(合人民币77.60元)。

照片
Tsubame列车内部(JR九州铁路公司)

  Tsubame车厢外表的设计非常简洁,白色基底搭配上红色条纹。为了配合这样的外表,车厢内部则采用了日本风格的装潢。乘客座位则是选用了传统的西阵织的椅套,扶手为原木打造,窗户有樱桃木制的百叶窗可遮蔽阳光,而厕所则设置在绳帘的后面。

  “九州新干线已经证明了这一路段相当受到欢迎。根据JR九州铁路公司介绍,首日从鹿儿岛中央于6点出发的第一班Tsubame列车的270个预定座位,于开始销售预售票,也就是搭乘日的前一个月,在上午10点开始销售后3秒钟之内就全数销售一空。那一天共计64车次往返于这段行程,预定座位票在几个小时内就已售出了八成。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