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的“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有一个城市连机场都没有

作者:佚名  来源:不发芽的番薯   更新:2017-10-20 14:0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行政区划分有1都、1道,2府,和43个县。其中以东京、横滨、大阪、名古屋、札幌、神户、京都、福冈、川崎、埼玉等城市为日本十大城市。


而又以东京、横滨、名古屋、大阪四个城市,相当于中国的北上广深。




一、东京


东京,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众多领域的枢纽中心,也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城市。东京类似于中国北京。


二、横滨


横滨,是仅次于东京的日本第二大城市。横滨是个港口城市,横滨港是日本最大的海港,也是亚洲最大的港口之一。横滨类似于中国上海。


但是,横滨作为日本第二大城市却没有机场,这点又有些像中国苏州这个城市。




三、名古屋


名古屋,是日本中部爱知县的首府,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东京大都市圈,京阪神大都市圈,名古屋大都市圈)之一。名古屋类似于中国广州。


四、大阪


大阪,是日本次于东京、横滨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和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和日本其他大都市相比,大阪高校数量较少。所以说大阪类似与中国深圳。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