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青森县的旅游信息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5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青森县旅游资源丰富,既有以十和田湖、八甲田山、世界遗产白神山地为代表的自然风光,又有三内丸山等遗址,以及乡土气息浓厚的祭祀活动。

青森•八甲田•奥入濑•十和田湖旅游区


三内丸山遗址青森县观光物产馆阿斯帕姆(青森市):这里是介绍青森县旅游和物产的基地。在这里还可以买到县内各地的土特产品。从观景台可以欣赏到青森市街和陆奥湾的景色。

青森县立美术馆(青森市):收藏、展览了马克•夏加尔创作的三幅芭蕾舞剧的背景画、及生于青森的版画家栋方志功和现代青年美术家奈良美智的多幅作品。

三内丸山遗址(青森市)等绳文遗址:三内丸山遗址是大约5500年~4000年前的绳文时代的遗址。其规模为日本第一。现已发现竖坑式住房遗迹,大型立柱式建筑以及坟墓等遗迹。
此外,青森县内还有是川遗址(八户市)、龟冈遗址(津轻市)等多处绳文时代遗址。

青森睡魔祭(8月2日~7日:青森市):代表日本的火节。睡魔祭期间,20多台彩车穿街过市,大鼓声、笛声、以及伴随着“啦塞啦-”的呼和声狂舞的“跳人”使节日气氛更加高涨。


十和田湖十和田湖(十和田市):十和田湖属双重式破火山口湖,伫立于海拔400米高的地区,湖水湛蓝清澈。湖水中点缀着以较大的两个半岛为主的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岛屿,向游人展示美丽的四季风光。

奥入濑溪(十和田市):来自十和田湖的约14公里长、落差约为200米的溪流。溪流沿岸瀑布众多,沿步道就可欣赏到那千变万化的美景。

八甲田山(青森市):八甲田山群山位于火山带上,最高峰约为1,584.4米,山上到处都是湿原野和沼泽、温泉,景色壮观。

津轻半岛旅游区

太宰治纪念馆“斜阳馆”(五所川原市):太宰治是出生于青森的文豪,作品有《斜阳》、《人间失格》等。这里是他的出生地,展览太宰治的亲笔原稿和他爱披的斗篷等宝贵资料。


八甲田山津轻三味线会馆(五所川原市):“津轻三味线”发源于青森,其特征为热情的曲风和奏法。演奏者以快速的节奏演奏,时常用拨子强有力地拨弦。在这里每天都可以欣赏到津轻三味线的演奏实况。

五所川原睡魔祭•立体睡魔祭灯笼馆:睡魔祭期间,高约22米(相当于7层楼高),重达16吨的立体睡魔祭灯笼缓行于五所川原市内,气势非凡。
立体睡魔祭灯笼馆里常年展览3台这种大型立体灯笼车。在这里还可参观灯笼制作现场。

龙飞岬(外浜町):这里是津轻半岛最北端的海角。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眺望到津轻海峡和北海道。这里还利用整年的强劲海风,进行风力发电。


龙飞岬青函隧道纪念馆(外浜町):为纪念青函隧道开通而修建。青函隧道是以铁轨连接本州和北海道的世界最长的海底隧道。乘坐缆车只需9分钟就可到达海面下140米深处参观施工坑道的一部分。

津轻铁道(津轻五所川原站~津轻中里站):该铁路既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方式,又由于其充满怀旧气息而深受游人青睐。7、8月份运行悬挂风铃的“风铃列车”;9、10月份运行放有蛉虫笼的“蛉虫列车”;11月~3月运行安装了圆火炉的“暖炉列车”。

八户•十和田•三泽旅游区

种差海岸(八户市):这里是以广阔的草原而闻名的海岸线,绿油油的青草一直覆盖到太平洋的惊涛骇浪拍打下的海岸。从春到秋都盛开着玫瑰等海滨植物花朵。


种差海岸芜岛(八户市):被指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的黑尾鸥的繁殖地。每年3月到8月,约有3万只黑尾鸥在这里生息繁殖。黑尾鸥群漫天飞舞的景象令人叹为观止。

八户三社大祭(7月31日~8月4日,八户市):三社大祭是富丽堂皇的彩车祭典。三台载有欧嘎咪(音译)神社、明神宫和新罗神社供奉的神灵的彩车,以及20多台绚丽壮观的彩车缓行于节日的街头时,车上各种机关被启动,彩车时而放大自己庞大的身躯,时而驱动车上的人偶上下舞动。

三泽航空科学馆(三泽市):这家博物馆的主题是太空和飞翔。1931年从三泽市淋代海岸起飞,实现世界上首次无着陆横越太平洋的密斯•毕德尔号飞机的复原机等在这里展出。

下北半岛游览区

恐山(目刺市):代表日本的灵地。空气中迷漫的硫黄气味和四周荒凉的景象让人联想到地狱。每年7月和10月的恐山大祭中举行的招魂师招魂活动给人超乎常世的体验。


恐山尻屋崎(东通村):本州最东北端的海角放牧着青森自古有之的寒立马。其名字来源于其伫立于冬日严寒中的身姿。寒立马在白色灯塔的衬托下,悠然吃草的身姿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佛浦(佐井村):风雨的侵食和海浪的冲击塑造出平均高约百米的绿色凝灰岩群,它们绵延两公里形成壮丽的海岸景观。这些岩石的外观让人联想到佛陀。

大间崎(大间町):本州最北端的海岬,天气好的日子可以眺望到北海道。这里还作为金枪鱼猎捕点而闻名。

弘前•南津轻•西海岸旅游区

弘前城·弘前公园(弘前市):弘前城是由统治周边地带的津轻氏修建的。至今还保存着天守阁、三座箭楼、五个城门等建筑,这在日本是罕见的。现在弘前城一带已成为公园,2600株樱花盛开的景象使这里成为旅游胜地。


岩木山和苹果岩木山和苹果(弘前市):被称为津轻富士的岩木山对于津轻地区的人们来说,是心灵的家园。岩木山周围的苹果园里,春季盛开淡淡的桃色花朵;秋季结满红通通的苹果。岩木山掩映下的苹果树林是津轻地区的代表风景。

弘前睡魔祭(8月1日~7日,弘前市):70多个大大小小的扇形睡魔祭灯笼上描绘着色彩艳丽的历史画面,它们伴随着大鼓声、笛声和“呀-呀豆”的吆喝声,运行在昔日诸侯城的街路上。场面优美又充满情趣。

白神山地(西目屋村·鯵泽町·深浦町):已登录为世界遗产的白神山地拥有世界最大的山毛榉树林,8千年前就已开始生长的山毛榉原生林分布在1万7千公顷的保护区内,其间休养生息着无数珍贵的野生动植物。

暗门瀑布(西目屋村):是位于白神山地一个角落里的三个瀑布的总称。白神山地的山毛榉树林所蓄积的清澈的山泉水汩汩流出。

十二湖(深浦町):十二湖是散布在山毛榉林中的33个湖沼的总称。其中尤以青池著名,那湛蓝的湖水和湖水中干枯的山毛榉树干使这里充满神秘的魅力。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