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青森县的特色美食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58: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青森县的乡土料理很多,像上面介绍的草莓煮、马肉火锅、酱味烤扇贝、煎饼汁、青森地鸡火锅等等,都是在其他地方品尝不到的独特料理。草莓煮其实并不是煮草莓,而是将海胆和鲍鱼,加点盐,放在一起煮出来的食物。因为映在白色的清汤里海胆的样子,很像清晨的野草莓,因此叫做“草莓煮”。吃的时候盛在带盖子的小碗里,海鲜的味道原封不动的被密封在里面,味道十分鲜美。

此外马肉火锅也是一道特色的料理。在日本,马肉被称为“樱花肉”,因为新鲜的马肉的颜色就像樱花的颜色一样呈粉红色,十分漂亮,因此被称为“樱花肉”。马肉因为脂肪少而特别受日本人的喜爱。马肉火锅就是把切薄的马肉片和葱、茼蒿菜、香菇等蔬菜放在日式土火锅里,以酱油调味煮出来的,吃的时候蘸上日式特制的橘子醋,味道非常好。此外,在日本,马肉的“刺身”,也就是生马肉也是十分受欢迎的一道菜,新鲜的生马肉切成薄薄的片,沾点酱油和辣根吃起来十分鲜美。

菜粥:代表青森县的地方菜,用魔芋、胡萝卜、牛蒡、萝卜、油炸豆腐、款冬、大粒红小豆、冻豆腐等制成。美味与日俱增。用酱调味。

扇贝酱汁菜:代表青森的地方菜以陆奥湾产的扇贝壳为锅,把酱均匀搅拌于小沙丁鱼干中,再放入蛋和葱。

整烤扇贝:直接烧烤陆奥湾的鲜活扇贝,以酱油调味,其肉质紧绷、新鲜味美。

鳕鱼骨头汤:切成鳕鱼头、内脏和鱼身,与萝卜、胡萝卜、白菜、魔芋、豆腐一起煮透,并以酱调味。青森的冬日里,喝上它,暖彻心底。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