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青森县的经济产业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5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青森县与其他县相比,农林水产业等第一产业较为发达。


苹果津轻地区出产大米和苹果,南部地区以蔬菜种植和畜产业为主。其苹果、家山芋、大蒜、牛蒡的生产量号称日本第一,青森县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农业县之一,一直致力于生产“安全、放心、新鲜、味美”的农产品。

青森县的森林面积约为64万公顷,约占全县土地面积的66%。县内树种分布各不相同,例如,津轻•下北半岛为丝柏,八甲田山和白神山地为山毛榉,县南地区为红松。此外,面积约为20万公顷的杉树林在全县境内都有分布。其中青森丝柏以“日本三大美林”之一而著称,其树皮纹理致密优美、气味芳香、抗菌性能优越。此外,白神山地的山毛榉原生林已被列为世界遗产。 

青森县三面环海,并拥有陆奥湾,所以渔业发达。为保护水产资源丰富的渔场,促进渔场长期持续稳定发展,青森县正逐步推进增加养殖扇贝、放流鲑鱼、比目鱼、鲍鱼鱼苗的“养殖渔业”以及边保护、管理比目鱼、鲽鱼等鱼类边渔猎的“资源管理型渔业”的发展。

以零售业、批发业为主包含服务业的第三产业在青森县经济中占较大比重。青森县在推进大规模店铺郊外布局的同时,致力于活化城市中心部的商业街。并以高度信息化、产业扶持、文化观光、健康福利等为重点推进服务业优化组合。

青森县正致力于创造并培育能够充分利用当地特性和全县力量,并发挥它们各自优越性的产业。重点发展FPD(平板显示器)关联产业、充分利用纳米科技等高端技术的产业、农业与工业的合作与融和、和医疗与健康福利相关联的产业、环境与能源领域的前沿研发事业等。同时注重支撑产业发展的人才的培养。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