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福井县地理自然旅游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1:59: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永平寺等著名的佛教寺院外,福井日本海沿岸拥有许多著名的景观。越前加贺海岸和若狭湾是国家指定的国定公园,主要景观有若狭苏洞门、东寻坊、呼鸟门等。县内的三方五湖、芦原町温泉也是著名的游览胜地,旅游是福井县第三产业收入的重要来源。

福井县的自然环境是多雨雪的日本海气候。北部和西部都是山,日本海沿岸以木芽山为界,分为岭北和岭南,岭北福井平原是主要农业区,是由九头龙河冲积而成。岭南的若狭湾集中了日本的原子能电站。水产业也主要集中在若狭湾,敦贺是主要的渔港,以沿岸和近海渔业为主。所产有拟石蟹、鱿鱼、比目鱼、师鱼等。

福井的海岸线,风化岩和海岸丘陵、沙丘连绵不绝。尤其是北部柱状立纹辉石的著名景点东寻坊和越前松岛、北泻湖等自然景观十分壮观。东寻坊是突出于海中的一组巨大的5角或六角形石柱的集合,高达50米、绵延达一公里。还有著名的温泉游园地芦原温泉等。每年的游客多达500万人。敦贺以北的海岸是若狭湾国定公园。

九头龙河口的三国港是过去洄漕船的停靠港,这里的节日很有名,5月19日有三国节,人们拉着装有巨大的武士造像的游行;8月3日夏节的主要节目有三国音头(民歌)大会和北陆地区最大规模的焰火节。东北部的高山是九头龙河的发源地,这里有白山国立公园,是游览山地的好去处。在九头龙河的支流永平川河谷里永平寺是日本佛教一大派别曹洞宗的发祥地,寺内有150名以上的和尚,每年朝山的人多达130万人。这里的和尚与日本别的地方的和尚不同,要守戒,还要坐禅,因而永平和尚的坐禅也算一大景观。

岭南的区域主要以敦贺湾以西都叫若狭湾国定公园,主要名胜有三方五湖、海滨、海上公园、苏洞门、音海断崖等。小滨市还有许多古迹。

福井人爱给东西起独特的名字,勘察加拟石蟹到了这儿改叫越前蟹,水仙到了这儿变成了雪中花。在东部的越前海岸地区1月有水仙节、还有水仙公园、水仙馆、水仙广场等。

历史遗迹

永平寺(永平寺町)

一乘谷朝仓氏遗迹 (福井市)

丸冈城(丸冈町)

中山寺(高浜町)

明通寺(小浜市)

十一面观音像(羽贺寺、小浜市)

节日庆典

送水节(小浜市·神宫寺、3月2日)

三国祭(三国神社、5月19日-21日)

气比祭(敦贺市·气比神宫、9月2日-15日)

温泉

芦原泉 (芦原町)

敦贺隧道泉 (敦贺市)

越前玉川 (越前町)

福井县景观:

大本山永平寺

曹洞宗的大本山是日本众人所知,屈指可数的修行道场。现有200多名行脚憎在那

里修行。

朝仓氏遗址

战国时期的武将朝仓氏族的一大遗址。仿古的街景,资料馆等很是值得一看。

三方五湖

一条是指开车到海拔400米的彩虹观光线。另一条观光线是指座缆车到展望台

可眺望RIAS式海岸及白山的山脉。

九头龙湖

在山峡之间、湖面上倒映着四季的景色。非常受欢迎的是开车兜风。

紫式部公园

为纪念《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所建造了在全国都很少见的寝殿公园。它再

现了当时平安时代贵族们的住居及庭园风趣。

越前海岸的水仙花田野

在断崖和怪石连绵不断的越前海岸,一到冬季,怜爱的水仙花迎着风浪开放在海岸

的各各角落。在越前灯台旁边的水仙岛馆内整年都可欣赏到水仙花。

东寻坊

可从耸立在海面的断崖绝壁之上眺望大海。

熊川旅馆

自古以来以海产品等为主要干道的「鲭街道」。其中作为投宿地而繁荣的熊川旅

馆仍然保持着古时白墙格子窗的街景。

水 岛

无人岛被碧绿的敦贺湾,白色的沙滩包围着,那里是海上运动的集中地,如想体验

其海上运动,可以渡船过去。

丸冈城

日本最古老的天守阁,被称为"霞之城"。每逢春季吉野樱花比比皆是。

吊 桥

全长44米宽1。3米,用蔓草制成的吊桥。从上面可俯首美丽的小溪。

寺 町

至今大野还保留着战国时期城下町的风景。约700米的道路上并列着各宗派的寺院

,可浏览时光的流逝。

莲花公园

6月下旬到8月下旬池内约有20万株莲花竞相开放。

--------------------------------------------------

各地包括以下的市町村

福井·坂井区域

福井市,芦原市,三国町,坂井町,春江町,丸冈町,永平寺町,松冈町,上志比村,美山町

丹南区域

朝日町,越前町,织田町,宫崎村,武生市,鲭江市,今立町,河野村,南条町,今庄町,池田町

若狭区域

敦贺市,美浜町,三方町,上中町,小浜市,名田庄村,大饭町,高浜町

奥越前区域

胜山市,大野市,和泉村

【基础设施】日铁北陆线由大阪、京都向北延伸纵贯福井县,北陆公路和北陆高速公路连接福井县南北。敦贺港为日本海沿岸著名的国际贸易港口,可停靠3万吨级货轮。福井县境内有15座原子能发电站,担负着日本关西地区的大部分工业、生活用电。

【教育、卫生、医疗】县内有中小学358所,大学8所。主要大学有福井大学和福井县立大学、福井医科大学、福井工业大学。此外,还有福井产业技术专门学院、敦贺产业技术专门学院等中等技术专科学校。其中,福井大学与浙江大学和杭州大学、福井医科大学与浙江医科大学、福井县立大学与浙江财经学院开展了友好交流,福井县立大学每年接受浙江省派遣的2名留学生。

县内主要医院有县立病院、县立精神病院、成人病中心等,此外,县内设综合福利商谈所,各地区均设有保健所。福井县立病院与浙江省人民医院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