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北海道 >> 正文

日本北海道的经济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2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按北海道内总生产的产业构成比,是第一产业3.3%,第二产业22.4%,第三产业是76.7%(2000年度。为了有这个之外应该扣除数值共计超过100%)。与全国比第一产业,第三产业的比率高,第2次产业,特别的制造业的比率小。

以农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第二产业,苫小牧,钏路市,机械制造,饲料·肥料联合企业发达。

国际贸易港 苫小牧港,室兰港,钏路港。

北海道
国际机场 新千岁机场 函馆机场

国际包机机场 钏路机场 旭川机场

第一产业
农业
农家1户的耕地面积16.9ha(2002年),也达到其他都城府县的13倍。这个也有仅仅土地宽广的事,不过,从与北海道的各地方面的气候条件对应了的农业发达从开荒当初开始大规模化做了的风筝和,在农村部兼营的机会很少地专业农家大量地弃农的人多的事周边农家吸收合并弃农地扩大了规模的事也被认为是那个主要原因。在:农业生产额中畜产占的比例达到全体的45%。特别钏路支厅,根室支厅的农家一家的耕地面积60.3ha也达到(2003年)达到北海道全体的农业骨头生产额的12.2%。奶用牛的生产额大。
日高支厅做为中心英国产良种马等的轻种马的生产繁盛。
麦和薯等的耕种旱田与全国也比比率高(贵),甜菜和薯,小麦等全国一品种多。
稻作主要道央被进行。
日本的食粮基地。
水产业
明治时代在北海道日本海沿岸,对北海道的水产业的依存率高(贵)以鲱渔为首。此后在堪察加海上,白令海海上的北洋渔业飞跃性地伸长,在北海道太平洋沿岸水产业发达了。
1977年的200海里水域设定远洋中心的北海道渔业受到了大损坏。可是依然北海道在卸货全国的4分之一的渔业王国在北海道发达了的第2次产业的基础是水产业。再到目标来帆立和螃蟹,海胆等的水产物的旅客也在等,旅游产业也做着贡献。
钏路市到卸货量北海道最大的水产城市1990年13年连续的世界首位的卸货。

北海道
第二产业
矿业
明治到高度增长期,与石狩煤田夕张市把钏路煤田做为中心石炭产业繁盛,不过,现在把钏路市的太平洋炭矿做为最后大规模的采煤结束,坑内采煤事业根据钏路炭坑虽然是小规模但是被进行。
工业
苫小牧市,钏路市是大规模的造纸,纸浆业发达,有机械制造,饲料·肥料联合企业的工商业城市。
室兰市是自于制铁,化学联合企业的工业城市。
函馆市造船。
札幌市从道内产的农水产品加工发达了的食品加工制造繁盛。
北海道的工业太平洋沿岸的苫小牧,钏路的两个地区总括。食品加工从苫小牧到札幌的内陆的诸城市集中着。
鱼 钏路 北海道一位
煤 钏路煤矿 
木材 钏路
造纸 钏路 苫小牧

第三产业
旅游关联产杨
1972年札幌奥林匹克运动会召开做为时机,把北海道开发厅做为中心新千岁机场和铁路的整备前进,旅游产业很大地花打开了。为了夏天富良野的薰衣草田园旅游,在钏路川的河下行等,冬天滑雪和滑板滑雪繁盛,作为到达这里的游客等对象零售业和运输业发达。泡沫经济之后旅游事业也不振兴,北海道拓殖银行的破产后,连锁破产相继发生,经济状况困苦。来自道外的游客数1997年以后年间在600万人前后大体上横爬推移着,不过,最近外国人游客12万人从(1997年度)29万人向(2003年度)增加着。特别从台湾,香港,韩国的3地域,向阿寒国立公园,知床国立公园,钏路湿原国立公园团体客人数的增长大。对於几乎不下雪的台湾和香港的人们来说,北海道是手边虽然有但是雄伟的自然和温泉能享乐的地方对魅力能感到。札幌市,旭川市,钏路市的3市被指定为国土交通省的国际会议观光都市的数次的国际会议被召开。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