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北海道新干线26日开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27 6:2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5日下午,一对夫妇在倒计时牌前高兴地拿出前往东京的北海道新干线首趟列车的车票。(共同社)


3月25日下午,一对夫妇在倒计时牌前高兴地拿出前往东京的北海道新干线首趟列车的车票。(共同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6日 共同社报道,连接新函馆北斗站和新青森站约149公里的北海道新干线将于26日开通。穿过1988年3月开通的青函隧道,新干线将首次驶入北海道,日本的新干线网也由此几乎覆盖北海道至南部九州的整个日本列岛。函馆市25日举行了新干线开通前夜纪念活动。


活动在函馆港附近的旅游景点“金森红砖仓库”前举行。红砖墙上投射出从青函渡船到青函隧道,再到新干线,这一北海道与本州岛之间跨越海峡的交通变化历史,为新干线开通营造了气氛。


海上还燃放了绿色和紫色的焰火点缀港口,让人联想到北海道新干线的H5系列车。


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函馆市主妇儿玉明子(38岁)笑着说:“让人真实感受到曾经憧憬的新干线终于要来北海道了。期待全家乘新干线去仙台旅游。”(完)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