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口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5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口县位于本州最西部。形如半岛,西北两面濒临日本海,南临濑户内海,隔关门海峡与九州相望,西距朝鲜半岛也不远。自古以来,山口就是连通日本本州岛与九州岛和朝鲜半岛以至中国的交通要冲。

山口县面积6100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占90%以上,低地只有1/10。

县都位于山口市,重要城市有下关市。 1895年4月,清政府与日本在山口县下关市签订《马关条约》。

山口县位于本州的最西部,三面环海。北面是日本海,西面是乡滩海,南面是濑户内海。 每一面都有美丽的景色。在内陆有日本最大的喀斯特高原、著名的钟乳石岩洞和有着原始森林的国家自然公园。

山口县的气候总体来说比较温暖,风水灾害、地震的自然灾害比较少,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山口县的面积约为6110平方公里,其海岸线长达1500公里,既可看到岛多水清的「濑户内海」也有汹涌澎湃的日本海,两种不同的风貌在县的南北两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位于中国山地西部的山脉,绿树成荫,其间有「秋吉台国定公园」和「西中国山地国定公园」等风景名胜。「秋吉台国定公园」园内还有日本最大的熔岩的台地和钟乳石洞穴。风景怡人,一年四季给您展现出一幅优美的风景画。
   
山口县曾经陆地与朝鲜半岛相连。随着朝鲜海峡形成、日本成为岛国以后,大陆文化仍然是通过山口县传播到日本各地。因此,山口县从古代就既是日本国内的交通要道,也是与亚洲大陆积极进行各种文化交流往来,吸收当时亚洲大陆很多先进的文化的主要地区。而当时文化也较为发达的山口县更是得得到西部京都的美称,并在日本的文化、工业、历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山口县悠长的历史和传统,孕育出多种多样的文化。其中,最为出名的要数中世纪时期繁荣的大内文化。人们至今仍可以从县内的许多庭园和建筑的设计上都看到大内文化的缩影。除此之外,漆器、能乐、陶器等艺术也遗留至今,长盛不衰。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