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山口县的自然特色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5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山口县被誉为保留着日本传统的小京都,即使在现在,也能在那里感受到丰富的历史及文化。山口县曾经有陆地与朝鲜半岛相连,在朝鲜海峡形成、日本成为岛国以后,大陆文化仍然通过山口县传播到日本各地。山口县从古代就成为日本国内主要的运输通道,多次出现在历史舞台上。 

由于山口县是日本本州岛惟一一个同时滨邻日本海与濑户内海的县市,因此除了渔产丰富、造船业发达以外,也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位置。特别最西边的下关市,更是早期世界地图中,除了东京、大阪外,惟一被标示出来的日本城市。那里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居住。人们可以在各个季节欣赏到令人陶醉的美丽风景,还可以品尝到各色美食。 

日本是美食家的天堂,大都市里餐馆及食物种类之多,不胜枚举,山口县也不例外。在许许多多当地菜肴之中,最吊人胃口的,是下关市的河豚生鱼片。河豚料理是日本料理的一大名菜。尤其是下关市盛产河豚,因此那里的河豚是最新鲜、最美味。正宗的河豚料理是将活河豚肉片成薄薄的小片,然后一圈一圈,就像东北人摆圆形饺子一样,排列在圆圆的日本式青色大圆盘子上,就像菊花一样漂亮。河豚的肉白白的非常薄,几乎是透明的,能透过河豚的肉看到青色大圆盘上的花纹,据说这是吃河豚生鱼片的最高境界。河豚肉也不是说越薄越好,这就要看师傅的手艺了。既要薄得透明,又要吃起来有嚼头,因此这个技巧也十分重要。河豚肉吃起来是越嚼越香,越嚼越甜,越嚼越有味道,不但味道好,口感也十分让人回味。河豚生鱼片不但是真正的美味,也是用眼睛来享受的菜,可谓是日本料理的精华。

冬天,很多河豚爱好者来到这里参加河豚烹饪会,可以学习如何做河豚料理。因为河豚是一种有毒的鱼,所以烹饪时需要有特殊的许可。但在这里,你可以在专业厨师的指导下,用已经去除有毒部分的河豚来进行烹饪。烹饪完后,可以进行品尝或把它带走。

山口县的自然与人文风光,也一向引人入胜,最知名的就是充满钟乳石美景的秋芳洞、岩国锦江上的锦带桥、保留传统江户味道的长府毛利邸城下町、琉璃光五重塔、名列日本名水百选的寂地峡,以及非常复古、连接了山口与津和野的蒸汽火车,还有因为拍摄电视剧《四日间的奇迹》而在日本红到发紫的角岛,更是许多人梦想一游的地方。 

除此以外,山口县还因其手工艺工匠们掌握的传统工艺而驰名。在这里,人们可以直接体验制作这些传统的工艺品。这也是在山口县旅行的魅力之一。来到山口,你可以尝试制作闻名于茶道界中的萩陶器,萩位于山口县内。当你游览山口时,为什么不自己做一个萩陶器呢?通过制作萩陶器,不仅能学习、体会到很多知识,而且也是一个很好的纪念。在萩陶器教室,可以体验如何制作。专业的教师会指导你用正确的方法使用制陶工具。初级班的课程需要20分钟。在这个手工制作中,你可以使用小块的粘土随意制作你的作品。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小时。除了亲手制作外,还有陶胚的制作、上色过程的参观项目。你的作品可以在一个月出窑之后寄给你。 

从远古时代开始,日本人就开始通过洗温泉来治疗疾病。今天,不管什么年龄的山口人,都把洗温泉当作一种放松和休息的最佳手段。山口县的俵山温泉据说有着800多年历史,当初是由一位和尚发现的。这里的温泉胜地保留了过去传统的温泉村的氛围,一些旅馆还向游客提供了自己做饭的炊具。

温泉旅馆最初起源于“疗养”的功能,从前一到农闲期,农民们便带着大米、豆酱、酱油、被褥涌向附近的温泉。他们每天悠闲地泡在温泉里,住上一周甚至一个月,只为休养身体。温泉疗法本身,随着现代医疗的发达而走向衰落,但山口人喜欢洗温泉的习惯却一直流传下来。现今,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温泉旅馆从“疗养”的功能转向“娱乐”,特别是不少公司作为奖励员工而组织的旅游、公司的短期培训、大型会议等都时兴在温泉旅馆里举行,而一些聪明的商人,也喜欢在温泉旅馆里招待客户,一边泡汤一边谈生意。一时间,温泉旅馆如雨后春笋般地涌现出来。大型宴会厅、酒吧、卡拉OK、异域歌舞等现代娱乐享受,更成为温泉旅馆不可缺少的要素。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