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山口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4 7:0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标题#e#


日本山口县


【山口县标志的寓意】


由“山”与“口”两个文字的图案组合,将县民的团结与飞跃精神寄托于向着太阳展翅飞翔的飞鸟


【百科:中国地方】


中国地方,汉语亦称为中国地区,是日本本州岛西部的山阳道、山阴道两个地区的合称,包含鸟取县、岛根县、冈山县、广岛县、山口县等5个县。 “中国”这个词语,是日本平安时代的延喜式最先采用。当时日本仿照唐朝方法,将日本全国分为五畿七道共六十八国,除了按人口多少分为“大国”、“上国”、 “中国”和“下国”四等级外,还依照驿站和京畿的远近,分类为“近国”、“中国”和“远国”。


山口县位于日本本州岛最西端,形如半岛,是连通日本本州岛与朝鲜半岛乃至中国的交通要冲。三面环海,是日本的水产大县,以下关市盛产河豚而最为著名,对外贸易发达,石油化学工业、渔业方面都非常发达和繁荣,为日本资本主义思想的发源地之一。


山地、丘陵占90%以上,低地只有1/10,农耕条件不佳,有日本最大的喀斯特高原、著名的钟乳石岩洞和有着原始森林的国家自然公园等,有“小京都”的美称。该县因出了菅直人、安倍晋三等多位日本首相而被视为“政治家的摇篮”。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山口县


下開港のふぐの水あげは全国1位。


下开港的河豚的水产量居全国第一位。


石油化学(岩国 徳山市)。韓国と貿易。萩焼「はぎやき」,赤間硯「あかますずり」。


石油化学(岩国 德山市)。韩国和贸易。萩焼「はぎやき」,赤间砚「あかますずり」。


秋吉台のカルスト地形,錦帯橋「きんたいきょう」。壇ノ浦の戦い(下関市)。江戸時代は長州藩。


秋吉台的喀斯特地形,錦帯橋「きんたいきょう」。坛之浦的战斗(下关市)。江户时代的时候被称为长州藩。


山口美景


【锦带桥】


日本山口县


锦带桥名列日本三大名桥之首,因其景致而被称为“锦带桥”。采用传统的木工工艺,全桥只用包铁和插销固定、充分应用精巧的木工技术的桥梁结构。 这里不但木桥优美,两岸的风光也非常漂亮,春天到来的时候,樱花满树,流芳异彩。在锦带桥的桥头,有一棵特别粗大的樱花树,据说是日本的樱花标准树,它的花一开,就宣布日本春天的到来。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