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佐贺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0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佐贺县位于日本九州西北部,北有玄界滩,南面有明海,与亚洲各国的交流源远流长。是日本的重要产稻地方,又是“陶瓷工艺之乡”。

从地形来看,由4部分组成:北部的筑紫山地、南部的佐贺平原、西北部的东松浦半岛、西南部的多良岳。

佐贺县(さがけん)

古称:肥前

行政区划:有7个市和37町5村。

面积:2439平方公里(日本全国第42位)。

人口:880018人(日本全国第41位)。

人口密度:362人(日本全国第15位)。

人口增长率:1.7%(日本全国第34位)。

市町村数:7市36町6村。

县厅所在地:佐贺市。

地理:北临玄界滩,南部佐贺平原面对有明海。东北部是“背振-天山块”山地。

历史:1883年佐贺建县。

佐贺县位于九州西北部,佐贺县森林覆盖面积占45.1%,耕地面积23.9%,其主要经济结构为服务业、制造业、建筑业、农林水产业,其中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为63.5%,制造业建筑业占33.5%、农林水产业仅占3.4%。

佐贺县最有名的是称为唐津烧、有田烧和伊万里烧的陶器。唐津烧为古代烧制技术,有田烧和伊万里烧是幕府将军丰臣秀吉出兵朝鲜时,将朝鲜技术引入日本的产物。烧制的陶器都是出色的艺术品,成为佐贺县的主要产业,同时也向国外出口。每年黄金周(5月初)会在有田是举行有田陶器展览,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陶器爱好者的来访。佐贺平原与熊本平原同为九州地区的主要大米产地。单位面积产量居日本第一。除大米外,佐贺的特产还有嬉野茶、桔子、有明海的紫菜。

佐贺县北面有玄界滩,南边靠有明海,一年四季气候温暖,以渔业和农业为中心产业。其海苔的产量居日本全国首位,蜜橘,糯米,小麦也产量丰富,有山有水,因此,海味山珍均可在此品尝到。

另外佐贺也后很多历史古迹。佐贺市有佐贺城遗址,神琦町有弥生时代(纪元前3~前2世纪)的聚落和遗址,被称为“吉野之里遗址”(属日本国家指定特别史迹),其次,还有历史上千年的“仁比山神社”,据传那里有医治百病的名水,来此参拜的游人必定将此地的水带回家。佐贺还有武雄温泉,和嬉野温泉等有名的温泉,和慧洲园等有名的庭园。在白石町更有“肥前犬山城”,这里的了望台可以看到有明海,以及福冈县和熊本县的绝景,吸引了众多的游人来访。

经济:县内生产总值(GDP)为2兆8,050亿日圆(2002年),人均年收入为245万日元。农业主要种植大米等,佐贺牛闻名全日本。森林面积占全县的45%,其中70%为人工林,每年林业受益约为2,400亿日圆;水产业中紫菜养殖的产量和产值约居日本全国首位;有田町、伊万里的陶瓷全国闻名,有田烧为该县对美国、欧洲的主要出口产品。

友好城市:1982年唐津市与扬州市,93年多久市与曲阜市结为友好城市。96年景德镇市与有田町建立友好交流关系。

校际交流:佐贺大学的经济学部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政治研究所,工学系研究科与北京工业大学大学院研究科,文化教育学部与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之间有校际交流。佐贺医科大学与江西医学院签订友好交流协定。90年脊振中学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结为姊妹校。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