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佐贺县的自然风光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11: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明海:有明海的潮水涨落时的落差高达6米,外海的海水和河川的淡水混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沙子泥土底的浅海。因为有从河川流过来的沙子泥土,里面包含着丰富的营养成分,海湾内部既大又浅。因此,满月和新月的时候,形成更加广阔的海滩。
 彩虹松树林(唐津市):在唐津湾的海滨,绵延着一片被称为“彩虹松树林“的广阔的松树林。该松树林和三保松树林,气比松树林一起,号称日本的三大松树林,并被指定为国家的特别名胜风景地。在约5公里长1公里宽的松树林中,生长着大约100万棵黑松。据说该松树林的历史也很悠久,是17世纪初唐津藩的第一代藩主寺泽广高为了防风防潮,在海岸线的沙丘上植树造林而起源的。
 
 梯田(县内各地):在山坡上凿开斜面并引进河水,使之变成梯状的田地,就被称为“梯田”。在佐贺县境内,有许多梯田,有的还被选入梯田“日本百选”,如“蕨野梯田”(唐津市相知町),“江里山梯田”(小城市),“岳梯田”(有田町),“西谷梯田”(佐贺市富士町),“大浦梯田”(唐津市肥前町),“浜野浦梯田”(玄海镇)等等。在这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浜野浦梯田”,每年5月上旬,283块梯田反射在夕阳中的美景令人称绝。另外,修建“蕨野梯田”的石头也特别有特色。那些石头,大块的竟然横宽超过1米,最高的石头高达8.5米,堪称日本之最。
 
 伊吕波群岛(唐津市肥前町):伊吕波群岛坐落在玄海国立公园中的伊万里湾面上,共有大小岛屿48个左右。据说,伊吕波群岛的名字还是空海(弘法大师)以48为依据而取名的。弘法大师眺望着蓝蓝的大海,浮在海面上的一个个绿色的岛屿,被其美景所感动,遂挥笔写下了该岛名。
 
 七釜(唐津市):七釜被指定为日本国家天然纪念物,由分布在玄界滩悬崖峭壁上的七大洞窟形成。其中,最大的洞窟的洞口有3米之宽,110米之深。七釜上面是一片草地,并且修建了了望台和散步小路。另外,有人也可以坐船从海上观赏七釜景点。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