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冲绳 >> 正文

日本冲绳最古老的蒸馏酒:泡盛

作者:未知  来源:易播乐   更新:2009-12-11 13:46: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特辑·日本农产品竞技会in中国】
  
  泡盛,以泰国香米和冲绳岛上的天然硬质矿泉水酿制而成。有人称之为“日本最古老的蒸馏酒”。
  
  它采用黑曲菌作为酒曲,与日本酒采用白曲菌不一样。使用白曲菌,只能在冬天酿酒。但是使用黑曲菌一年四季都可以酿造。另外,泡盛香味浓郁,也被认为与黑曲菌有关。
  
  泡盛也是越陈越香,储藏了3年以上的被叫作古酒(クース,kusu)。
  
  因为这种烧酒不含糖份,是低卡洛里的健康酒,所以近几年十分受欢迎。
  
  二战前,鹿儿岛县奄美诸岛也有酿造,不过,现在基本上只在泡盛原产地、“琉球泡盛”的商标注册地冲绳县酿造。
  
  酒的蒸馏技术是14世纪后半开始到15世纪前后,通过与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往来,从暹罗国(现在的泰国)传到了琉球。
  
  1534年,明朝的册封使陈侃在出使琉球时所写的笔记《陈侃使录》,就提到了作为从泰国传来的所谓“南蛮酒”泡盛的事情。
  
  从15世纪到19世纪,泡盛作为贡品被献给中国和日本。《德川实纪·骏河记》称作“琉球酒”(1612年)。
  
  二战中,大部分造酒场被毁。战后初期由于原料米奇缺,也无法酿造。1946年,设置了国营的造酒工厂,以巧克力和苏铁的淀粉作为原料。1949年民间的造酒场被政府许可,泡盛产业才开始复兴。(易播乐中文 图文)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