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一天内从北到南,横跨日本四大岛屿

作者:未知  来源:联合早报   更新:2012-2-26 10:1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陈映蓁

  24小时内,如果只搭火车,最远可以去到多远?

  答案:3000多公里,从北到南,横跨日本四大岛屿。

  自从日本铁道去年9月开始推行九州(Kyushu)新干线(Shinkansen)全线服务,日本铁道迷最火热的讨论话题就是:怎么在24小时内,从日本北海道的稚内市(Wakkanai),搭火车到九州北部的鹿儿岛(Kagoshima)。

  只要规划得当,就能在24小时内——更准确说是23小时57分钟内,完成这趟全长3069.5公里的旅程;间中必须换车6次,换车时间最长约19分钟,但大部分都要在10分钟以内从一个月台赶到另一月台。

  《朝日新闻》记者Kashimoto Atsushi尝试完成并报道了这趟旅程。根据本月中刊登的报道,Atsushi的第一班火车在下午4点51分出发前往札幌(Sapporo),但当天最高气温才零下七度,雪不停下,许多火车都延误了。

  记者搭乘的火车也因为使用同个轨道的另一辆火车延误而跟着延误,本应晚上9点50分抵达札幌,接着转搭10点的Hamanasu夜班车,但最终抵达札幌站时已经比原定时间迟了25分钟左右。

  所幸日本铁道公司一向够专业,够贴心;为体恤欲转车的乘客,Hamanasu夜班车特别延迟出发,记者成功转车,继续南下。

  天亮后,抵达青森(Aomori),接着转车到新青森,再转搭Hayabusa子弹火车,并准时在下午3点06分抵达福冈(Fukuoka)县的博多(Hakata)。接着,他转搭九州新干线的樱花子弹火车,准时在下午4点48分抵达鹿儿岛中央(Kagoshima-chuo)站。

[1] [2]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