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其他 >> 正文

位于西太平洋小笠原群岛的火山岛——硫磺岛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12-9-24 14:2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硫磺岛是位于西太平洋,属于小笠原群岛的一座火山岛,是该群岛的第二大岛。它在东京以南1080千米的地方,南距关岛1130千米。全岛南北长约8千米,东西最宽4千米,最窄的地方只有800米,大约不到21平方公里,岛的南部有一座尚未完全冷却的死火山,叫折钵山,海拔160米,终年喷发着雾气,硫磺味弥漫全岛,故此得名。折钵山以北有一片比较宽阔平整的高地,称为中部高地,再往北,地形逐渐起伏,并有数座山峰,被称为元山地区,岛上大部分地区都覆盖着厚厚的火山灰。

硫磺岛是一座由火山熔岩冷却后形成的火山岛,地形起伏,沟壑纵横,熔洞密布,悬崖峭壁临海高耸。从高空俯瞰,20余平方公里,大小的硫磺岛像一只砍去双腿,又被拔光毛的火鸡,火鸡头位于岛的西南端,高度168米的摺钵山雄踞鸡头,是全岛制高点,一个鸡嘴状的岬角一直伸进滚滚波涛中。北部从鸡背一直到东北部鸡尾部分,是一片错落起伏的高地,由一系列小山岗和陡峭的峡谷构成。小山岗高程大多百米左右,地形复杂,可伏重兵。南部鸡脖子和鸡胸部位,地势低平,有一小片被梯状台地逼住的海滩,勉强可作登陆场。除此以外,全岛没有任何可供船舶停靠的锚地或港湾。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