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中国驻日领馆帮助4名台胞离开熊本震区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6-4-18 9:37: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中国驻日领馆帮助4名台胞离开熊本震区


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馆17日说,日本熊本发生地震后,福冈总领馆帮助4名台湾同胞顺利离开地震灾区。


据中国驻日本福冈总领事李天然介绍,这4名台湾同胞本月11日到熊本旅游,原定17日乘飞机离开,但因地震被困在熊本市内一家酒店。当地机场封闭,九州新干线停运,公共交通受限,他们于是向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求助。


当地时间2016年4月16日,日本熊本县益城町,民众在当地一个物资发放中心排队等待领取食物。


16日上午,福冈总领馆专门派出车辆将4名台湾同胞从熊本接至福冈。他们对总领馆的帮助表示感谢,目前已改签航班,准备19日返回台湾。


另据中国驻福冈总领馆消息,16日被日方解救的20名被困中国游客已转移到福冈县内安全区域。(记者刘秀玲)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