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地震灾区19万人疏散余震频繁 45万户停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4-19 9:00: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地震灾区19万人疏散余震频繁 45万户停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熊本及大分两县17日发布消息称,到当天为止,以熊本县为主发生的连续地震已导致41人遇难、约19.6万人疏散。据熊本县南阿苏村的灾害对策本部称,尚有8人失联。另一方面,警察厅称村里还有5人左右失联,自卫队及警察、消防部门已再次展开搜救。


日本气象厅当天透露,此次大震过后,里氏3.5级以上地震发生次数已超过2004年的新潟县中越地震,达到内陆及沿海地区地震中的最多水平。


当地时间2016年4月16日,日本熊本县南阿苏村,日本熊本县熊本市发生7.1级地震,并引发泥石流。公路拦腰坍塌受损,交通受阻。


熊本地区由于16日下午起天气恶化,有可能出现地面松动,气象厅呼吁注意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九州电力公司称,受此次地震影响,熊本县内最多约有45万户家庭停电。因加紧进行修复,17日中午已减少至约7万户。西部煤气公司已停止对约10万户家庭输送煤气。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