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九州地震次数已超中越地震 频繁活动仍将持续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8 14:36: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日本气象厅17日表示,近日在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等地发生的地震累计次数已超过2004年的新潟县中越地震,创内陆与沿岸地区地震之最。气象厅负责人呼吁继续保持警惕,称“目前异常频繁的地震活动仍在持续。要注意强烈晃动与地质灾害”。


此次九州地震起初发生次数仅次于中越地震与2008年岩手宫城内陆地震,为历史第三高,但16日凌晨里氏7.3级的主震发生后次数直线上升。


日本气象厅称,14日发生震度7(日本标准)强震至18日凌晨0点,震度1以上地震累计达492次。其中震度7为1次,6强与6弱各为3次。此外震度5强1次、震度5弱6次、震度4为66次。


气象厅对震源位于熊本地区、震级在里氏3.5级以上的地震次数与1995年以后内陆及沿海地区发生的里氏6.5级地震中3.5级以上余震的次数进行了比较。


除主震震源所在的熊本县熊本地区,地震还主要在熊本东北方向的阿苏地区及大分县3个地区持续。日本气象厅此前指出地震活动范围将向东北方向移动,目前则对西南地区的余震活跃也加强警戒。


16日晚间起灾区开始降雨,熊本县南阿苏村自16日晚8点至17日上午6点观测到40毫米的降雨。此外,熊本市的降雨量为19.5毫米、位于益城町的熊本机场为24.5毫米。大分县日田市16日晚9点至17日上午8点观测到49.5毫米的降雨。


预计降雨将集中在地势平缓地区。18日低气压槽经过后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日本气象厅提醒注意新的地质灾害。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